图书馆借阅须知

发布日期:2016-07-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图书馆

(一) 本校教职工须持借书证或工作证、学生须持借书证或学生证入馆,校外人员凭本人有效证件或单位介绍信入馆。

(二) 讲究文明礼貌,培育和谐、优雅的借阅环境,遵守文明读者公约,争做文明读者。

《文明读者公约》

要衣着整洁:不穿背心、拖鞋入馆。

要讲究卫生:严禁吸烟,禁止携带食物进馆,不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特别是口香糖。

要举止文明:尊重工作人员,使用文明用语,不在馆内争吵、打闹。

要保持安静:禁止在馆内喧哗嬉闹,手机一律设置振动档,禁止在书刊库、阅览室、息室等处接打手机。

要珍惜时间:不在阅览室内占座位、闲聊、睡觉。

要爱护公物:严禁损坏馆舍建筑及各种家具设备等公共设施,禁止污损各类书刊资料。

要遵纪守法:不做违法之事,遵守馆内各项规章制度。

要自尊自爱:不做有碍人格和观瞻之事。

(三) 注意防火,保证安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馆,禁止随意触摸馆内消防设施。

(四) 未经办理外借手续的书刊资料,一律不得带出馆外。

(五) 读者须严格执行本馆规定,违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扣证、罚款或交有关部门做相应处理。

欢迎读者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协助本馆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