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你好,书籍” 掌阅精选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图书馆


一、活动目的

韶光盛、春渐深。又逢一年“世界读书日”, 为创造美好书香校园,阅览美好春日时光,淮南联合大学图书馆携手掌阅精选机构阅读服务于4月10日—4月16日,开展“你好,书籍”为主题的阅读活动。活动通过“打卡春日,‘悦’读时光”阅读打卡、“踏青而来,书写精彩”笔记评选两个活动篇章同期共奏,共展书香。

希望大家以青春飞扬之姿,拥抱云端万顷书林,用书香丰盈年轻的生命,让时光隽永至回甘。致敬勇毅前行的日子以青春之冠冕,用文字的力量点染熠熠年华。与书同行,遍阅韶光。

二、活动主题

你好,书籍

三、组织机构

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

掌阅精选机构服务

四、活动时间

打卡活动:4月10日 - 4月16日 (7天)

笔记活动:4月10日 - 4月16日 (7天)

宣传视频:《爱上阅读的一万个理由》

五、活动对象

安徽省各高校全体师生

六、活动简介

以“你好 · 书籍”为主题,同期开展两个活动篇章。活动一:阅读打卡活动,最终在所有参与机构的读者中,根据打卡天数和阅读时长评选“阅读之星”一、二、三等奖,同时随机抽取“幸运奖”;活动二:打卡活动同期,开展优秀阅读笔记投票评选活动,从高校、公图、企业中各评选投票数前100名的笔记为“高赞笔记”。

七、活动内容

【活动一】阅读打卡 : 打卡春日,“悦”读时光

引言:时光从不辜负努力的人,“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一起打卡春日吧。在春天,让阅读回归到阅读本身,与书偕行,心启远方!

1、活动时间:

4月10日 -4月16日

2、活动形式:

报名活动,每日阅读书城内任一电子书籍,完成阅读时长任务,并打卡。

3、活动规则:

(1)活动报名:先从“淮南联合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服务大厅”——>掌阅精选书城”顶部活动专区报名参与活动

(2)阅读打卡:每天进入书城阅读10分钟,并进入活动专区打卡,打卡后的阅读时长依旧计入活动时长

(3)阅读范围:书城内任意电子书籍(自动翻页、AI朗读和听书不计入活动时长)

4、评奖规则:

本次打卡活动设置:“阅读之星奖”和“幸运奖”,获奖人员将在所有参与机构的读者中进行评选。

(1) “阅读之星奖”规则:

根据打卡天数和阅读时长,评选一、二、三等奖,优先根据打卡天数评奖,打卡天数相同时,根据累计阅读时长进行评奖。

(2)“幸运奖”规则:

从打卡天数≥5天的所有读者中,随机抽取200名获得“‘书’你幸运奖”。

注:“阅读之星奖”和“幸运奖”不可重复获奖

5、活动奖励

一等奖 2名:掌阅阅读器

二等奖 30名:故宫文创_落纸星云笔记本

三等奖 100名:书籍盲盒

幸运奖 200名:掌阅文创_木石前盟书签


【活动二】笔记评选 : 踏青而来,书写精彩

引言:阅启千万里,人间草木春。携书打卡春日、‘悦’读时光的同时,为自己的头脑和心灵招兵买马吧,以笔墨之宴,赴春日之约!

1、活动时间:

4月10日 - 4月16日

2、活动形式:

(1)将读书笔记以图片格式上传至活动专区,书友之间相互投票进行优秀笔记评选。

(2)读书笔记可以是对某本书的整体读后感,也可以某个知识的梳理和总结,亦或是阅读过程中因某句话、某个事件、某段故事产生的触动。

(3)笔记可以采用文字、手写、图文结合、思维导图、手账等等多种形式。

3、活动规则:

(1)活动期间,每人有且仅有一次上传笔记的机会,最多可上传5张图片(含一张封面图),提交成功后无法进行删除。

(2)活动期间每人一共可投30票,每天可对3个作品进行投票,同一作品每天只能投一票。

(3)笔记需原创,不涉及侵权内容,如若侵权产生相应后果,由笔记提供者自行承担。笔记内容正向、思想健康,不得存在反科学、政治、法律等方面的问题,活动主办方有权将不良内容进行删除。

(4)来稿作品默认同意授权活动主办方用于推广展示及相关宣传。(展示内容涉及掌阅头像、姓名以及笔记内容)

4、活动奖励:

(1)从高校、公图、企业中各评选投票前100名的笔记为“高赞笔记”,当投票数相同时,由活动主办方根据笔记的内容、形式等维度,优选高赞笔记。

(2)“高赞笔记”创作者,获赠“精选笔记本”一份。

(活动一和活动二可重复获奖)

八、机构组织奖

活动一与活动二参与人数之和排名前30的机构,获得最佳组织奖,奖励“最佳组织奖”奖杯1个。

九、参与方式

1680489884713005149.jpg

(活动一参与入口示意图)

1680489901842025497.jpg

(活动二参与入口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