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可知数字阅读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图书馆


一、活动背景

“可知”平台自上线以来,已入驻256家国内知名出版机构,累计持续上架超23万种电子图书,接入1600多家高校,服务近3000万读者,是国内目前主流的真正实现供需对接的电子书馆配阅读平台。

2022年全民阅读月期间,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下,“可知”平台携手10家国内中央级出版社联合举办了“首届可知数字阅读节”的全民阅读活动,共有来自全国除台湾、香港以外的32个省市385所高校参与活动,累计阅读6787502人次,电子书阅读种类148200种,培养了读者的阅读习惯,增强了活动参与者的版权保护意识,对推动专业内容数字阅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宣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协助高校图书馆进行阅读广和“世界读书日宣传”,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高校学生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的指导下,“可知”平台拟携手出版社与高校图书馆,以2023年4月“全民读书月”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全国高校范围举办“享阅读 助成长”主题在线阅读活动(第二届可知数字阅读节),进行全民阅读推广并宣传“世界读书日”。

二、活动主题和目的

活动主题:享阅读 助成长

三、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出版融合工作委员会、出版融合与知识服务应用联盟

承办单位:10家知名出版社与北京万物可知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知传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活动平台:国家知识服务平台可知分平台

办单位: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

四、活动阶段、时间和形式

1、阅读活动

时间:2023年4月10日0时至5月23日24时

形式以线上“集藏书卡,赢奖品”的形式激发读者兴趣、促进阅读活动,活动期间凡参与读者都有机会免费获得出版社联名数字藏书卡,数字藏书卡是获得本次活动奖品、兑换礼品、成为“可知校园阅读大使”等权益的基础依据。

2、颁奖仪式

时间:2023年6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

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颁奖仪式,本次活动设置阅读组织奖和读者阅读奖两类奖项,获奖评选规则参见活动规则。

五、活动规则

1. 抽取藏书卡规则

(1)本次活动期间,主办单位限量发行“第二届可知数字阅读节藏书卡”。藏书卡1套10种,每种限量发行数为2999张。藏书卡以区块链技术实现区块链确权和存证,每张皆独一无二,可长期收藏,并可转让,具有较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2)抽取藏书卡:阅读/荐购/分享电子书、关注出版社店铺的读者按规则免费抽取藏书卡,阅读图书越多,获得藏书卡的概率越高,具体详见活动细则。

(3)藏书卡兑换:活动结束后可在个人中心【藏书卡包】可用藏书卡兑换礼品。

(4)获得“读者阅读奖”的读者优先享有申请可知校园大使资格。

2. “读者阅读奖”评选规则

(1)根据读者集齐藏书卡的套数、张数及阅读量的次序进行排名,评选出“读者阅读奖”名单。

(2)奖品设置:

一等奖10名,每名奖励1000元京东E卡。

二等奖50名,每名奖励200元的京东E卡。

三等奖100名,每名奖励100元的京东E卡。

纪念奖300名,每名奖励50元的京东E卡。

3. 优秀组织奖”评选规则

面向各高校图书馆设置优秀组织奖10名,以所在机构读者阅读、荐购、分享等数据综合排名为评比依据,颁发第二届可知数字阅读节“优秀组织奖”铜牌和荣誉证书。

六、活动亮点

1.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出版融合工作委员会、出版融合与知识服务论坛(联盟)联合主办,10家知名出版社联合承办。

2. 本次活动为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专业阅读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在第二届“出版融合发展创新论坛”期间举办第二届可知数字阅读节启动仪式。

3. 主办单位向表现突出的高校图书馆颁发第二届可知数字阅读节“优秀组织奖”。

4. 利用区块链技术发行藏书卡,每张藏书卡皆具有较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获得藏书卡的读者根据活动规则有机会获得“读者阅读奖”、兑换礼品及申请可知校园大使。

七、活动入口

本次活动4月10日0时准时开启,读者可通过“可知平台”公众号【阅读活动】、“可spacer.gif












知平台”官网(www.keledge.com)、“可知”H5 banner图、“可知”活动海报、活动推文二维码等多个入口参与。


QQ截图20230404105849.pngQQ截图202304041100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