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好书推荐

发布日期:2021-04-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图书馆

学会沟通,让优秀的你更优秀

1636593509706045061.png

作者:杨梅珍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ISBN:978-7-5699-3365-9

索书号:H019-49/116

藏书地点:社科二库(四楼南)

内容推荐:沟通不是张口就说,把握住每个沟通瞬间,就是把握住每个职场晋升的关键。到位的表达能让你得到比别人更好的加薪、升迁机会,让你顺利完成交易,处理职场和家庭的危机,在社交场合中悠游自在,轻松应付别人的挑衅,甚至可以参加演讲比赛和竞选。内容管理 仪态管理 气场管理 临场反应=沟通达人。四管齐下,帮你轻松应对职场中1对1、1对N的沟通场景,快速打造话语权,成为留下印象的“那个人”。知名沟通培训师杨梅珍20年培训精华。如果你曾有过一下情况,你需要阅读这本书:公开发言不知道说什么;在多人面前讲话总是无法摆脱紧张;和一群人沟通的时候不知道眼睛该看向哪里;被他人甩锅、攻击、诘责当场傻眼;一开会就会头疼……一本书帮你告别尴尬,解决问题,让你在下次张嘴时,完美出击,一击即中。



疫情来临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居家防护指南

1636593597424028071.png

作者:刘中民, 王韬

出版社: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ISBN:978-7-5341-8986-9

索书号:R512.99/3

藏书地点:自科书库(三楼南)

内容推荐:本书设置了“快速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的基础防护知识”和“居家战‘疫’”三个主题内容, 含“如何安排一日三餐”“如何保持平稳心情”“家有宠物怎么办”“居家运动知多少”等百姓迫切关注的居家防护知识。




最美逆行者.2020

1636593684987097241.png

作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ISBN:978-7-01-021876-2

索书号:I253/145

藏书地点:社科二库(四楼南)

内容推荐:本书以纪实方式, 讲述医务工作者逆向集结, 奋不顾身、倾尽全力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 全书兼具真实性与文学性、重大性与贴近性, 以真实的故事、生动的图片、细腻的心语, 全面呈现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逆向集结、全力战“疫”的感人故事, 以及医务工作者的心路历程。


这样写就对了 职场写作的30个场景

1636593862079053299.png

作者:胡森林,傅亮,邓新波,谭水阳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ISBN:978-7-115-52440-9

索书号:H152.3/109

藏书地点:社科二库(四楼南)

内容推荐:《这样写就对了:职场写作的30个场景》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认识职场写作,包括写作能力是重要的职场竞争力、职场写作的特点、职场写作的步骤,第二部分怎样学习职场写作,第三部分职场写作实用指南。其中第三部分是本书的重点,按照一个人在职场成长中需要用到的写作场景,分成了涉世之初、职场新人、独当一面、挑起大梁、职场突破几个重要阶段的30个写作场景。



在《红楼梦》里读懂中国

1636593935680061968.png

作者:闫红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ISBN:978-7-02-014908-7

索书号:I207.411/60

藏书地点:社科二库(四楼南)

内容推荐:“中年之后读红楼,像是在雪后看风景,更乐于欣赏的,是枯索处的各种滋味。”这是闫红解读《红楼梦》的最新著作,也是十余年来作者解读《红楼梦》的第三本书。将《红楼梦》与人生打通,读出人性、情怀、经验……现实生活中的许多问题,都可以在《红楼梦》里找到答案。



拥抱时间的人

1636594092928016582.png

作者:(美) 莉萨·吉诺瓦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500-3409-9

索书号:I712.45/770

藏书地点:社科二库(四楼南)

内容推荐:这是一部关于亲情和人生的感人力作,讲述了普通的一家人在困境中努力活着的故事,展现了生命的顽强与乐观,是献给我们每个人的勇气之书。被旧金山纪事报称为又一部洞察人性的经典作品,一经出版便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并被《图书馆学刊》誉为年度精选书。本书为家庭情感题材长篇小说。故事讲述了奥布莱恩一家人突然查出患有亨廷顿氏舞蹈症 ——一种罕见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 在身体即将行将就木之前, 全家人决定团结一致并因此而努力与疾病做抗争, 最终找到了属于各自人生的意义, 并乐观、坚强地生活下去。


你并非一无所有.你还有病和未拆的快递

1636594144096013497.png

作者:万特特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ISBN:978-7-5104-7032-5

索书号:B84-49/125

藏书地点:社科一库(四楼北)

内容推荐:24个真实故事描绘出生活中看不见背面,给自己压惊,找回生活节奏、修补生活漏洞的轻松哲学。盘点过去、救援未来的内心整理术,平衡身心、解毒生活的疗愈法。现代都市病大多来自我们对世界的误解、对人生的误读和对自己的误信,来自我们的弱点和漏洞,来自对自己不够真诚。不必被自己捏造的混乱的世界和“百病缠身”的人生吓破了胆,当你做出决定时,改变会立即发生。



抱住我崩溃的大脑

1636594517982060398.png



作者:(日) 知念实希人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ISBN:978-7-5442-9691-5

索书号:I313.45/552

藏书地点:社科二库(四楼南)

内容推荐:本书是日本推理作家知念实希人的长篇小说。讲述从广岛来到神奈川的临终医院实习的医生锥冰苍马, 邂逅了身患脑肿瘤的由香里。继承丰厚财产、却只有几个月生命的由香里, 背负高额债款的精英医生锥冰, 两个人在短暂的一个月内结下了他人难以替代的情谊。然而实习结束回到广岛, 锥冰收到了由香里的死讯。他前往医院调查由香里的死因, 却被告知, 由香里是他的大脑臆想出来的幻象, 他由此开始对真相的探寻……本书作为推理小说, 不仅具有吸引人读下去的精彩悬疑元素, 而且有极强的人文关怀。




一本有趣又有料的化学书

1636594482788039510.png

作者:胡孟阳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ISBN:978-7-5576-7759-6

索书号:O6-49/26

藏书地点:社科一库(四楼北)

内容推荐:一本妙趣横生而又让人受益无穷的化学科普读物!化学美爆了!燃爆了!可惜你却不知道!这怎么可以!本书用简短有趣的讲述方式,围绕着生活中的化学、工业上的化学、神奇的微观世界、化学脑洞、化学家与实验室、化学科技展望等几个主题,提出了100多个小问题并逐一解答。遇见化学,为它惊艳。无论是学霸还是学渣,不仅能从《一本有趣又有料的化学书》中领略轻轻松松化学的魅力,还能激活读者无穷的科学想象力,对生活中可以经常接触到的各种现象与化学知识的内在联系也能产生深刻的印象。




我不怕成为一个拼命的姑娘

1636594306165031821.png

作者:三月鱼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ISBN:978-7-201-15835-8

索书号:B848.4/474

藏书地点:社科一库(四楼北)

内容推荐:《我不怕成为一个拼命的姑娘》是一本让读者期待很久的作品,很多读者说,在三月鱼的文字中看到了光芒,感受到了力量。这本书的每篇文章都好看到让人手不释卷。《我不怕成为一个拼命的姑娘》传达给读者的是:好好努力,善待自己,经济独立,不攀附,不纠结,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不怕成为一个拼命的姑娘》鼓励每一个为梦想而努力的人,种一棵树*好的机会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唯有努力,才能不负此生。无论我们想要追逐的人生是平淡或者绮丽,你奔跑的样子都值得被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