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好书推荐

发布日期:2021-04-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图书馆

战“疫”之歌

1636595805952036499.png


作者:中国作家出版集团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ISBN:978-7-5212-0894-8

索书号:I217.61/106

藏书地点:社科二库(四楼南)

内容推荐:《战“疫”之歌》是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编选、作家出版社出版的抗疫主题诗文集。作品是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从中国作协所属报刊社网所发表和推荐的大量抗“疫”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优秀之作。本书的编选和出版,讴歌和展现了此次战“疫”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和精神,旨在以文学传递力量,为抗击疫情这场特殊的全民战争振奋精神、呐喊助力。这些作品或为来稿,或为征文,或为约稿,经过了中国作协所属的《文艺报》《人民文学》《诗刊》《民族文学》《中国作家》《小说选刊》、作家出版社的遴选与编辑,同时兼顾了内容的独特性和文学的审美性,富有正能量和感召力,力求在有限的篇幅和时间跨度内,避免重复,较全方位地展现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平民勇士的感人精神与故事,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立场、激发民众抗击疫情的斗志与信心。



护士“三基”训练试题精集

1636595782692010570.png


作者:丁淑贞

出版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ISBN:978-7-5349-9280-3

索书号:R47-44/58

藏书地点:自科书库(三楼南)

内容推荐:本书分三十六章,内容包括:基础医学基本知识、医学伦理学基本知识、护理心理学基本知识、医疗与护理文件记录、消化内科护理学基本知识、血液内科护理学基本知识等。


夜班护士

1636595750852095600.png

作者:周素琴

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90-3025-9

索书号:I247.5/991

藏书地点:社科二库(四楼南)

内容推荐:本书为医疗主题小说, 以普外科病房夜班护士梅芮护士为主角, 讲述了她与不同的病人、同事之间发生了各种冲突和矛盾, 其中有迷茫与挫折、友情和爱情, 有医护人员和病人与死神搏斗结下的情谊。小说展现了护理职业的酸甜苦辣, 通过梅芮内心的成长历程的展现, 歌颂了护士默默付出、细致关怀的职业精神, 也表现了作者对护士职业现状、发展困境和前景的思考。


护理学理论与临床实践

1636595715690036105.png


作者:主编董芝 ... [等]

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ISBN:978-7-5189-5605-0

索书号:R47/515

藏书地点:自科书库(三楼南)

内容推荐:本书共分13章, 详细介绍了基础护理技术操作、常用急救护理技术、呼吸内科疾病护理、心内科疾病护理、消化内科疾病护理、肾内科疾病护理、神经内科疾病护理、血液科疾病护理、感染科疾病护理、胸外科疾病的护理等。


白衣天使

1636595687469069940.png


作者:王礼光

出版社:安徽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396-6831-4

索书号:I247.57/2363

藏书地点:社科二库(四楼南)

内容推荐:本书稿系一部当代原创长篇小说。小说以白求恩和平医院为背景, 以“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为主题, 从护士的视角展现了传承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 特别是融贯了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后带来的改变, 旨在展现联勤保障部队的风采, 回应主题教育成果, 讴歌了新时代白求恩精神的传承和军队医疗系统的无名英雄们。


护考通关必做2000题

1636595629016066860.png


作者:李小妹

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693-1318-5

索书号:R192.6-44/13

藏书地点:自科书库(三楼南)

内容推荐:本书遵循规范的命题要求,依据最新护考大纲编写,专业老师通过对历年考题分析,掌握命题方向而编写。特点:1.题量丰富,考点全面。与《基础精讲教程》配合使用,强化记忆,效果加倍。2.习题根据章节排序,题型分开呈列,帮助考生更好的理清做题思路。3.答案解析详细全面,分析考点、答题思路和方法,帮助考生尽快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


护士的故事

1636595599548052759.png

作者:(英) 克里斯蒂·沃森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ISBN:978-7-5561-2389-6

索书号:I561.55/16

藏书地点:社科二库(四楼南)

内容推荐:《护士的故事》是当过二十多年专业护士的英国作家克里斯蒂·沃森结合回忆录和纪实手法书写的一部非虚构作品。她从家属和专业护理师的双重身份出发, 用娴熟的笔法和真实的经历, 带领读者深入医疗体系中常被轻慢的护士的世界, 唤醒我们对医疗护理人员的尊敬与共情。主要内容包括了静脉之树、你能想象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世界的起源等。


护理技术130项考评指导

1636595580859029396.png

作者:井秀玲, 周洁, 崔海燕

出版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ISBN:978-7-5124-2915-4

索书号:R472/33

藏书地点:自科书库(三楼南)

内容推荐:本书内容共2篇, 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面试知识, 讲解了面试基础知识、答题技巧, 150道面试题系统地总结了近十年卫生系统事业单位招聘护士面试考试的命题方向和考试题型 ; 第二部分技能操作, 对常用的50项技能操作项目按照新形势下最人性化的操作标准进行了程序细化, 对操作的目的、准确性、熟练程度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的解析和评定 ; 第三部分理论知识, 精练了历代考试中的重点、难点、易考点, 让应试者通过典型的试题来演绎解题方法和答题技巧, 方便考生复习和记忆。


护理人际沟通

1636595390445012845.png

作者:原著Julia Balzer Riley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ISBN:978-7-117-26385-6

索书号:R471-05/6

藏书地点:自科书库(三楼南)

内容推荐:《护理人际沟通》第6版翻译出版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喜爱。第8版与第6版相比更贴近护理临床实践,以护士职业生涯为主线,思路及脉络更清晰,针对性和趣味性更强,内容更紧凑,结构更合理,系统性得到加强,指导更具体,引导更充分。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护患关系的建立、共同解决问题、沟通与文化、团队合作、交流基础与方法、心理支持、问题应对技巧,解决各种关系冲突技术等。


崇高使命白衣战士武汉、湖北防疫抗疫纪实

1636595346546085277.png

作者:《崇高使命》编写组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ISBN:978-7-5166-5072-1

索书号:I253.7/93

藏书地点:社科二库(四楼南)

内容推荐:本书为新华社记者集体采写, 新华社记者们通过一篇篇对白衣天使的现场报道, 记录下一个个平凡的英雄, 一个个动人的瞬间。忠实记录了抗疫防疫一线医护工作者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这些记录, 充分展现了医护工作者们敬业奉献的医者以及崇高的职业精神。这样的精神将鼓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医护工作者们逆行冲锋在危险的最前方, 以血肉之躯为国家安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隔离墙”。